字典式關鍵字對應解牌法 |Sylvia占星塔羅詮釋學 | Sylvia-星圖命盤諮詢-塔羅運勢占測
  • 2013.7.19起僅收會員本人及其攜伴/轉介預約 。會員[不需會費]而有[諮詢]及[轉介]資格,不開放其他個人任意預約。

    字典式關鍵字對應解牌法 |Sylvia占星塔羅詮釋學


    占卜師解牌碎念好抽象,回家後甚麼重點都想不起來?您的占卜師在解牌?或著
    在做解牌練習呢?請看

    上集本篇:字典式關鍵字對應解牌法
    下集點此:牌陣中單張牌牌義無限上綱解釋法

    常上來看網站文字的讀者,或許眼尖發現了出現多次的一小段敘述:...『..揚棄坊間粗糙的字典式關鍵字對應解牌法及牌陣中單張牌牌義無限上綱解釋法..』甚麼是”字典式關鍵字對應解牌法”?甚麼又是所謂”單張牌牌義無限上綱解釋法”?

    以占卜的實務經驗來看,這兩樣說的都是一種解牌思維及方法,但以經驗累積年久且乃自主學習命理,而非跟隨既成風潮才接觸塔羅占卜學理,一位資深占卜師的視角來看,這兩種坊間通用的解牌思維及方法,這僅是初學者熟稔塔羅占卜學理的練習程序,以及進行塔羅牌解讀的基礎步驟、前置作業而已,這只是塔羅占卜解讀諮詢的第一步,卻往往已經是坊間占卜師所能提供的全部了(嘆)

    所以,並非是這樣的解牌思維及方法不好,這兩大方法反而是*初學者*學會塔羅占卜必修的絕妙好招~* 更是初學者獲得解牌能力的必經之路;以下就這兩種解牌思維及方法進行詳細說明:
    火熱如太陽般的塔羅牌皇帝

    一,字典式關鍵字對應解牌法

    字典,即便是網路字典,大家都很清楚,就是可以用來查詢某個特定單字,特定單字底下在字典上會列許多可能的意義,而每一個意義的成立必定是在句子內被使用造就,所以,在許多可能的意義之下,延伸有一條條的例句;反向思考,文章切割成段落,段落切割成句子,句子切割成單字,「文章-段落-句子-單字」是具體的文字們組成的整體與片段,而文字們存活在文章的脈絡之上。

    所謂"字典式關鍵字對應解牌法",指的是"字典式- 關鍵字對應-"解牌法。

    通常,占卜過程中,占卜師會將桌前依牌陣陣型散佈的一張張塔羅牌,依序
    將塔羅牌依照該位置所指定的占卜目的做解讀;解讀時,
    好比前述查字典的方式,『這張太陽塔羅牌的意義關鍵字有:成功、自由、喜悅、陽光,也就是意義有:前景明朗、活力充沛、欲望勝、得貴人相助、陽光普照。....你是問感情問題,
    這個位置是感情問題中-目前的狀況,所以,
    太陽在感情問題的牌義是指:兩人彼此恩愛有加、得到親朋的祝福、步入婚禮殿堂、夢中情人出現、戀情公開、彼此感情日漸親密。所以,你和他目前戀愛能量很強唷,兩人相濡以沫火辣熱戀呢!你拿到的塔羅牌,是很幸運的一張牌啊~*
    .....我們在來看下一個位置,是感情問題中-未來發展,那下一張牌是月亮,月亮的關鍵字是不安、多變、憂鬱,月亮在感情問題的牌義是指:曖昧不清的戀情、虛偽的戀情、孽緣、三角戀、遭遇背叛、為流言所困。所以,喔,你要小心~他桃花運很強吧,看來外面很多女人打算引誘你男友了,但是前面一張太陽牌代表你的能量比其他競爭對手強......』....塔羅牌牌面圖像想說的,真是如此嗎?..(汗)....而這類初學者熟稔塔羅占卜學理的練習程序卻常見於駐店占卜師、商圈占卜師等,而且已是他們進行解讀的全部內容了。

    這樣的解讀讓很多人都十分熟悉,而這樣的解讀程序與解讀內容,
    初學塔羅占卜的一種刻板背誦模式,嚴格來說並未盡到"解讀"責任,僅是將塔羅牌面的意涵,由抽象的塔羅字典內所對應的單字相關意義,以及在這個牌陣中適切的例句,一條條資訊未盡整合地提供給您罷了
    你儂我儂花開遍地鮮豔嫵媚情慾兼美的太陽塔羅牌

    這樣的占卜,若是自己買一本敘述詳盡的塔羅占卜書一張張牌查詢試解,相比之下,少一分訊息整合,多一分占卜師的表演與親切,而您出門購買的占卜諮詢服務,究竟想買入的是甚麼?

    您親自登門占卜或預約諮詢,不就是需要求助於專業占卜師的"專業解讀能力"嗎?至於,占卜師的"專業表演""專業心靈諮詢"乃是附隨在"專業解讀能力"之後的附加價值,至於"專業話術""專業冷讀術""專業NLP溝通技巧"....或可加分,但,並不是您"想要的全部"(甚至不是您想購買的)。您想買的是專業"預測與分析",....至於塔羅牌教學,每一行有每一行的專業,您會在欣賞塔羅牌專業的預測與分析之餘,再自行進修,或著到專業占卜師開設的課程上學習;但是,占卜師在您急著了解事情走勢與狀況的當下,背誦著屬於塔羅教學基礎的單字意義與例句,這就浪費了雙方時間

    占卜解讀諮詢的過程,首重塔羅牌專業及高度整合後的預測與分析,再者,占卜師替您將事情分析清楚,將各個介入因素及條件限制解說清楚,協助您進行分析,分析清楚後才能進入所謂的心靈諮詢,或著,您有時候利用塔羅牌作占卜諮詢,只不過是需要借助客觀第三人以重新理解人事、避免主觀私欲誤事,而
    所謂心靈諮詢適度即可,
    良好的事理溝通已可排遣您的不安;如同,舊時王公貴族求教於知天文地理的命理師,而後即可將自己的努力放對重點,讓自己事半功倍~*

    延伸閱讀:
    過簡強記的牌義

    相關新聞:
    馬國賢塔羅出師 算出庹宗康好娘 聯合新聞網 - 2011年8月16日‎
    (Sylvia眉批:依新聞片段,的確是掌握了關鍵字演繹塔羅牌面意義的基礎,
    只待假以時日累積實務經驗,必可出師,藝人朋友很多隱私不便外出問卜,
    自行進修不啻為助人益己的美事一椿~*)

    「料理」算塔羅!吳克群被要求禁色 | 娛樂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二,牌陣中單張牌牌義無限上綱解釋法(下集待續)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由Sylvia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Sylvia老師於占星及塔羅牌學理上的觀念詮釋、書寫與剖析,歡迎您自由打賞按讚分享!
    自由打賞(提交後更改數量可增加金額)

    詮釋學[Hermeneutics]一詞,源於希臘神話中的天使[Hermes],
    是宙斯的使者,負責傳遞訊息並主動詮釋宙斯所言寓意。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