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分享] 塔羅貓占卜大觀園 Deck Review: Cat Tarot Cards |Sylvia占星塔羅詮釋學 | Sylvia-星圖命盤諮詢-塔羅運勢占測
  • 2013.7.19起僅收會員本人及其攜伴/轉介預約 。會員[不需會費]而有[諮詢]及[轉介]資格,不開放其他個人任意預約。

    [生活分享] 塔羅貓占卜大觀園 Deck Review: Cat Tarot Cards |Sylvia占星塔羅詮釋學


    貓咪塔羅, 塔羅貓喜歡神祕學與喜歡貓咪的兩社群,社群成員們正巧有著一定程度的重疊;畢竟,神祕學講的是忠誠地服膺大自然中尊貴的律法與力量,而,貓咪是種尊貴且忠誠的寵物,更是遠古文化的神祉。

    Sylvia本身也喜歡貓,甚至在偶然中踏入養了好多貓的咖啡館,度過有貓咪塔羅相為伴的時光。

    目前流通於市面上的貓咪塔羅牌,若以大家慣用的中文賣場來看的話,主要有這幾副塔羅牌,以下點英文字樣可連結至該牌圖面欣賞圖例,中文字樣則是連結至國內賣場以利塔羅牌購買收藏:

    例圖是異教徒貓咪的聖杯二塔羅牌,毛色高調華麗與毛色低調內斂的兩頭貓咪有著共同的價值信仰,彼此之間有著感性的交流。此副貓咪塔羅納入很多信仰與信念的象徵,也融入了些許異教徒的文化生活細節。
    塔羅貓-塔羅牌牌義杯二

    例圖是白貓塔羅的星星塔羅牌,沉靜溫和的白色貓咪誓守著心中的願念,將自己僅有的水流盡數注入清澈的河水,也澆灌潤澤了河岸的香棘。塔羅牌圖面的色調清朗而柔美,也是Sylvia喜好的一副牌,與偉特塔羅的牌義也大抵相應。
    塔羅貓-塔羅牌牌義星星-白貓塔羅牌Sylvia塔羅
    例圖是中世紀貴族貓咪的世界塔羅牌,貓咪使者拿著樂器卻未鳴發,好似在探望屬於貓咪守護者的小小天地;貓咪們都裝束在屬於中世紀的裝扮裡,邊框是復古圖案,圖面構成精緻而典雅。
    塔羅貓-塔羅牌牌義世界-中古世紀貴族貓塔羅牌Sylvia塔羅
    例圖是貓人塔羅,貓人塔羅其實該譯成貓族塔羅,因為是所有的貓咪、豹、獅子都集於其中的一副塔羅牌呀。貓族塔羅的聖杯六塔羅牌,身為貴族的貓咪飼主與被眷養在富貴宅第的貓咪,優閒地享受飲宴時光。這副牌的圖面色調,很是深沉華麗呢。
    塔羅貓-塔羅牌牌義杯六-貓人塔羅牌Sylvia塔羅
    例圖是貓眼塔羅的節制塔羅牌,黑貓白貓溫柔地依偎在一起,在海陸相傍的扶欄上悠然優雅地撐持著彼此的重心,由此表達出節制牌中「動態平衡」的意境;整副牌的色調是柔美寫意的風格,部分牌面是以貓咪之眼為牌面閱聽人之眼,讓我們以貓咪的腳色參與著牌面,例如貓眼塔羅中的權杖一塔羅牌,畫面上就是由虎斑貓咪眼中望見自己的貓掌向前探弄揮舞。
    塔羅貓-塔羅牌牌義節制-貓眼塔羅牌Sylvia塔羅
    例圖是波希米亞貓塔羅牌/巴洛克波西米亞貓咪塔羅牌,巴洛克加上波西米亞?是的,這副牌內的塔羅貓個個都有著巴洛克風格的華麗打扮,而貓咪的肢體動作多屬生動大膽,圖面色彩明快,強調光影變化...刻意挑一張特別靜謐的月亮塔羅牌作為例圖,以往暗沉幽晦的月亮牌面到了巴洛克波希米亞貓塔羅的天地內就成了明媚的藍色基調、白貓被還繞在一群不安的小動物之中,身穿著金色與深藍的華麗衣裳,又披著淡藍光暈的白外衣,戒慎而不驚慌;是不是波希米亞流浪靈魂內的不羈基因,讓她習於處變不驚呢?這副貓咪塔羅內的貓咪們,有著人類複雜多變的神情,但波希米亞的基因植入,使得貓咪們個個強悍、凝鍊而美麗。如果有人想收藏這副牌,也可以申請屬於她的專屬教練課程來擁有獨門塔羅教學喔,塔羅牌除了占算之外,圖面一幅幅都充滿了文化的美力呢~ ^^
    塔羅貓-塔羅牌牌義月亮-波西米亞貓塔羅牌Sylvia塔羅
    其實,國外的貓咪塔羅牌當然不只這些,如果有天你在海外偶然看見了充滿神祕學書籍及魔法商品如護符、水晶的生活雅舖,不妨推開那一扇門去參與國外的異教文化哦~ ^^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由Sylvia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Sylvia老師於占星及塔羅牌學理上的觀念詮釋、書寫與剖析,歡迎您自由打賞按讚分享!
    自由打賞(提交後更改數量可增加金額)

    詮釋學[Hermeneutics]一詞,源於希臘神話中的天使[Hermes],
    是宙斯的使者,負責傳遞訊息並主動詮釋宙斯所言寓意。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