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價服務/服務有價 |Sylvia占星塔羅詮釋學 | Sylvia-星圖命盤諮詢-塔羅運勢占測
  • 2013.7.19起僅收會員本人及其攜伴/轉介預約 。會員[不需會費]而有[諮詢]及[轉介]資格,不開放其他個人任意預約。

    有價服務/服務有價 |Sylvia占星塔羅詮釋學


    占卜收費的概念,有時會與助人無償的行為相混淆,舉例比較如下,可以更清楚看出邏輯謬誤點:心理諮商,作為交易服務與執業工具,也讓人因此獲得協助,收費合理;而,純作為嗜好或一時助人之舉,或可以義務免費、津貼隨意,視為義工、部分補貼薪資型志工,另一方面,命理占卜,若作為交易服務與執業工具,也讓人因此獲得協助,收費合理;純作為嗜好、一時助人之舉,或可義務免費、津貼隨意,常見於義相活動、學員試占聯誼會。

    所以,合理的正常人,不可能貿然衝進心理診所,說:『心理師妳既然要助人解脫痛苦,那算我便宜點』甚至,賴帳不理;頂多想辦法認識個念心輔系或當心理師的朋友,欠個人情而試問一聲:『妳可不可以幫幫我?Free~』,或著,乾脆自學自助。

    同理,合理的正常人,不可能揪住命理師說:『命理師妳既然要助人解脫痛苦,那算我便宜點,不要錢好不好』甚至,賴帳不理;頂多想辦法認識個正在自學占卜或當占卜師的朋友.欠個人情而問聲:『妳可不可以幫幫我?Free~』或著,乾脆自學自占。

    當然,舉個極端一點的例子,可以更體會這層謬誤:合理的正常人不可能衝進鄰居便當店喊聲:『大家老鄰居,便當吃這麼久了不要算我錢』『大家老朋友,廠商進的雞分一隻給我』…然後說著說著還真把便當與雞抓了就跑,這鄰居是可以直接報警和興訟的。而,假稱應允收費交易後,也使用了諮詢服務的事後,又以其他理由意圖賴帳不理的行為,可視為詐欺得利。畢竟,助人為善不代表要當義務免錢義工(免洗用具?)。

    命理知識與技術,因為是專業工具,會建議與社輔諮商人員等收費作比較,一樣以專業能力運作以助人,就工作勞力與精力之付出求償而已。猶如,律師以專業知識協助人並收費,這也是約定俗成的合理交易行為;若另有公益免費諮詢活動,,必定額外公告清楚,哪些是收費部分,哪些是免費諮詢部分。無論收費與否,都依循公開資訊,並對消費者盡告知之務。

    對比來說,少數群眾,在心態上對協助自己的社工人員視為奴僕、視其對己之付出為理所當然而任意支使,只因為其產業為助人之行業,這是過度活在個人世界裡自私作祟、欲占人便宜的謬誤。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由Sylvia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Sylvia老師於占星及塔羅牌學理上的觀念詮釋、書寫與剖析,歡迎您自由打賞按讚分享!
    自由打賞(提交後更改數量可增加金額)

    詮釋學[Hermeneutics]一詞,源於希臘神話中的天使[Hermes],
    是宙斯的使者,負責傳遞訊息並主動詮釋宙斯所言寓意。

    1 意見 :

    1. Anonymous3/16/2012

      xdite's smalltalk
      不 costdown 才會不浪費,才能得到好東西

      - 從上一篇技能學習 的例子,我也發現一件有趣的事:因為這些課,花了我很多學費,我不想隨意的浪費錢,於是我非常的重視課後練習。於是我得到很好的結果。 這也馬上讓我得出其他感想。 在我以前上班的經驗中,也常遇到搞不太清楚狀況的 PM 、業務、或者業主。他們無一例外的共通點就是「Cost Down」。一定會跟你...http://xdite-smalltalk.tumblr.com/post/18650111321/costdown

      回覆刪除